咕咕咕酱

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,男生子避雷,搞事无他

快穿 四.3.要发车了

3.

其实这个想法并不是严驰自己想到的,而是他的发小提出来的。

时间回到昨天晚上:严驰翻来覆去睡不着,满脑子思考着应该怎么帮陈西,最后没想法,就给自己主意多的发小凌徉打了电话,打算寻求一下他的建议。

“哟,这都快一点了,哥你竟然还没睡,什么事啊?”电话刚一接通,严驰就听见发小放荡不羁的声音传来,还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键盘声。

“我有事想问你,我遇到一个小孩,我很想帮他,但是我不希望他觉得内疚或是欠我什么,也不希望他觉得我是在可怜他,我该怎么做?”严驰不理会发小的调侃,一本正经的请教问题。

发小已经知道严驰今晚的事,总觉得今晚这桥段怎么看怎么像英雄救美,但他直觉觉得严驰这次的反应有点特别。毕竟严驰虽然为人正直,但也不至于善良热心到救个小孩还要把人收留回家的地步,毕竟他家又不是收容所。发小想问严驰是不是喜欢人家想追人家,但鉴于他俩作为表兄弟兼发小一起长大的经历,他自己是男朋友一个接一个的换,严驰心无杂念跟个机器人一样,只想着怎么学习怎么工作怎么搞钱。凌徉又觉得严驰应该是没有恋爱这根神经的,想来想去,一句玩笑脱口而出,“那要不你问问他要不要和你结婚?”

“呃,那啥,我是说,刚好最近小姨不是老:给你介绍相亲对象,你问问他愿不愿意帮忙领个证,推掉那些相...”电话另-端一阵沉默,凌徉也觉得自己说的有点离谱,刚准备说自己开玩笑的,就听见了严驰肯定的回应。“有道理,这样他也帮了我,我们是平等的,谢了,下次请你吃饭。”说罢严驰就挂了电话,安安心心睡觉了,徒留凌徉一个人对着电脑屏幕风中凌乱。

早餐桌上得到了宋眠肯定的回答,严驰也安心了,“你不用担心其他的,我来安排就好,”说着便赶紧趁热打铁敲定行程,“今天周日,我们明天去民政局可以吗?”听到宋眠嗯了一声,严驰又继续询问,“ 那如果今天你有空的话,我先带你去买些衣物还有其他东西,晚_上我们去见见我父母可以吗?”宋眠自然是应下严驰的安排。

买完东西送回家里后,两人休息了一会儿,便又收拾前往严驰父母家。

之前严驰就已经打电话告诉自己父母,自己想要结婚了,晚上会带人回家,也提前告诉了父母陈西的家庭情况。 于是严父严母早早就准备好了,只等两人过去。

进了屋子之后,两人放下礼物后,宋眠腼腆的喊了叔叔阿姨好,就被严母高兴的拉着手往客厅带,严父也亲切的与他闲聊。严父严母很喜欢这个乖巧干净的孩子,自然也十分热情,噓寒问暖。宋眠自己是孤儿院长妈妈在他中学时就去世了,,陈西则是几个月前才失去了父母,今天见到严父严母亲切热情的样子,宋眠感受到久违的来自亲人一样的温暖,更加乖巧懂事,严父严母也是对这个孩子喜欢的不得了。

严驰知道陈西的情况,看着陈西放松下来,心中也十分愉悦,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。严父严母本来还对于严驰说要结婚的消息搞得莫名其妙,毕竟自己儿子的个性他们了解,但此时看到严驰默默注视着陈西时那柔和的目光,便真的放下心来。

毕竟是第一次上门拜访,所以吃完饭又聊了一会天之后,宋眠就提出了告辞,严驰自然也是跟着宋眠一起回去。回到家后,两人互道了晚安之后就各自回房休息了。

第二天一早,两人便准备好了资料,去民政局领了证。

接下来一个月,两个人的同居生活倒是平静又和谐。严驰照常上班,时不时带一些小东西回来给宋眠,不知道为什么,严驰虽然对这些不感兴趣,但看到一些好玩的小玩意,好吃的小零食,却总会想起宋眠,想着带回去给宋眠,他说不定会喜欢。宋眠也找到一个家教的兼职,宋眠每天早上会提前做好两个人的早餐,偶尔空闲的时候还会去严驰的公司给他送便当,和他一-起吃午饭,相处间倒是自然而然地透着一股亲密,朋友们还有公司的员工见了都会感叹一句两人感情太好了,连凌徉也调侃他们给别人喂狗粮。这话总教宋眠有点不好意思,但严驰听了这话,面上不表态,心里却有些得意,心想着当然好,宋眠每天都会给自己做早餐,两人睡前还会互道晚安呢。平静的日子过的很快,宋眠明天就要去大学里报道了,现在正在收拾自己的行李。等到行李差不多收拾完的时候已经凌晨十二点多了,他抬头看了看时钟,虽说严驰已经告诉了他自己和朋友有约今天会晚些回来,但这也太晚了点吧。就在宋眠纠结要不要给严驰打个电话问一问的时候,凌徉扶着看起来已经醉了的严驰进了屋子。

“嫂子,我哥他喝醉了。”凌徉给宋眠大概解释了一下今天的聚会,然后难得的有点扭捏,………………

看到宋眠呆住了,凌徉怕他误会,有赶紧解释,“嫂子你放心,我们几个朋友是正经聚着玩的,绝对没干什么不好的事,今天事就纯属意外,我哥绝对一心只有你,他刚还在叫你的名字呢。”眼瞅着宋眠从表情空白变成满脸通红,凌徉撂下一句“那我哥就交给你了嫂子”就赶紧跑路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